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网上租房谨防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59 山西晚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闫俊峰实习生高鹏)想租上房子,交了500块押金;后来房子没租成,500块钱却迟迟拿不到。今天,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储向记者讲述了他租房子“上当”的经历。

  年前,为了有个稳定的住处,小储决定在单位附近租一套房。2月1日,他在太原某网站的房屋出租信息中,找到了一套位于双塔西街某宿舍的一套二室一厅。按照留下的电话,
小储与房东刘先生取得了联系。看完房后,刘先生说:“还有一个人也看了房子,而且交了押金,你要租的话,先交500元押金,我回去和那人联系,尽量先让你租。”小储求租心切,于是就交了500元押金,刘先生还用笔给小储写了张收据。

  后来由于客观原因,小储并未租下刘先生的房子。他想取回押金,哪知道刘先生知道了小储不想租他的房子之后,便以“我不在太原,等过年后回来再说”为理由搪塞。过年回来后,当小储再次给刘先生打电话时,电话那边总是在响了几声后说“您拨叫的号码错误,请核对后再拨”。

  省城一位业内人士讲,网上找房子已经逐渐成了一种时尚方式,但是广大租房者一定要注意辨别信息的真伪,交易中谨防上当。

  (来源:山西新闻网 网络编辑:徐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