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加快农村公路建设 年内实现乡乡通沥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鄂学胜、通讯员紫剑、石斌报道:25日在汉召开的全省公路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公路建设的重点是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在今年内确保完成2000公里通乡公路,实现乡乡通沥青路(水泥路),完成6000公里通村公路。

  到去年底,全省乡镇油路或水泥路通达率达到91.7%,行政村通公路率达到96.1%,705个行政村结束了不通公路的历史,78个乡镇和4229个行政村通了油路和水泥路。

  今年是完成“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是“三年路网建设”的收尾年,同时也是“十一五”蓝图的设计年。为确保实现今年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省交通厅加大了各地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努力目标是:通乡公路完成2200公里,通村油路(水泥路)建设9000公里,50%行政村实现通油路。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80%以上。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筹措23亿元资金用于乡村公路建设。省交通厅决定,对省政府承诺的6000公里通村公路项目,预拨一定的启动资金:即国家级和省级29个贫困县市,每公里预拨2万元,其他县市每公里1万元。

  会议要求,各地不得因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而损害农民利益,严禁违规集资,一定要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满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