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火车站增开北京西安售票窗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24 重庆时报
重庆火车站增开北京西安售票窗口(图)
去往北京方向T10次列车的乘客正在检票口检票

  本报记者 刘自强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妍 通讯员 黄涛)春运已经进入尾声,但重庆火车站却以日最高发送量3.1万人次,迎来了节后出行的第二高峰。为满足节后北上客流的票源需求,火车站目前已经增开了北京、西安的售票窗口。同时,为确保大量旅客顺利出行,火车站还通过“控、通、堵、查”四方针保证旅客安全。

  日最高发送客流3.1万人

  据火车站介绍,从2月24日起,车站每天旅客发送量就达2.9万人左右,2月26日则高达3.1万人,已经接近了火车
站每天发送旅客的饱和能力,其与去年同期比较,平均上涨7%左右。火车站在节后迎来了第二次客流高峰。

  据了解,大年十五之后,随着北上客流的逐渐增加,节后第二波出行高峰随之来临。这部分上升客流主要以民工流为主,出行主要方向则是北京、乌鲁木齐以及广州等地。

  增开北京、西安售票窗口

  为满足近段时间急增的北上客流,目前,火车站已经增设了北京、西安等方向的售票窗口,以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据了解,尽管目前火车站旅客购票高峰已经过去,但是平均每天仍有2.2万余张的车票发售量。昨日,固定列车的预售期已经到3月13日,临客预售期也到了3月11日。车站根据旅客购票的需求,对售票窗口作了调整,分别增开了1个西安方向和北京方向的窗口。目前,火车站售票大厅有西安方向3个专售窗口、北京方向4个专售窗口、广州方向7个专售窗口、福州方向两个专售窗口。同时,随着学生流的减弱,26日车站发售学生票仅为2100余张,临时售票棚的学生窗口已经由高峰时期的8个减少为5个,并将根据情况减少。截至27日,车站春运累计发售学生票已近7万张。

  3月部分机票折扣已低至5.5折

  本报讯(记者 梁寰)日前,杭州、广州、深圳等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都有所下降。昨日,记者从重庆机票销售中心获悉,3月1日,杭州票价已低至5.5折,而很长一段时间无票的乌鲁木齐航线,现今票源充足。

  目前,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人数已大不如春节前后。记者走访了我市几个机票销售网点,据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售票“热线”已渐渐“变冷”。订票的多因工作出差或者是旅游。

  据了解,3月1日的机票价格普遍下降。重庆—南京:早上由原来的8.5折降至7.5折,晚上由原来的9折降至8折;重庆—上海:由原来的7.5折降至6折~7折;而广州、深圳的票价也下降到最低7.5折;杭州则低至5.5折。而因航班少一直无票的乌鲁木齐航线,票源充足,但价格为全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