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需采购3年省下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26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解放军总后勤部今年继续推进物资采购改革,并将出台多项管理规定,确保物资集中采购公开、公平、公正,更加规范有序。据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杨东明介绍,2002年至2004年,我军共集中采购物资262亿元,比分散采购节省18.3亿元。

  据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周林和介绍,军以下部队的物资采购以办公用品、
工程材料、生活物资为主,批量小、批次多,主要满足部队日常办公、训练和生活的需要,集中采购有很大潜力。今年,军队已明确军、师两级依托本级后勤直属分队,旅、团部队依托生产生活服务中心组织采购,并坚持按级负责、集中需求、集中采购、集中支付的原则,实行目录管理制度。凡是面向市场采购、达到一定数额标准的采购项目,都要纳入采购目录,实行集中采购,并由部队后勤财务部门实行集中支付。

  为了确保采购的公开、公平、公正,军队在物资集中采购制度实行伊始,就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定了相应的采购监管规定:一是采购信息公开,公开招标的项目都要通过指定的报刊、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二是供应商平等待遇,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排斥潜在的投标人,不得对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三是对供应商提出的询问和质疑应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物资采购业务管理部门对供应商的投诉应在30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以书面形式通知供应商和上一级物资采购机构。

  据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我军将依托长城网建成军队物资采购信息门户网站,在网上公布各种采购信息公告、招标文件下载、询价采购、中标查询、供应商入库登记等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