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旅游市场仍存五大症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6 每日新报

  安元

  新报讯【记者安元】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者的出游满意率超过90%,创下历年同期最高水平。而市场得到的游客反馈意见则显示,导游职业道德、旅行社诚信、窗口行业印象、交通拥堵、景区票价五方面问题仍是目前国内旅游业普遍存在的核心问题。

  据云南省旅游局今年黄金周期间进行的市场调查问卷显示,导游职业道德居游客关注问题之首,有一半以上旅游者反映,导游服务态度差、知识匮乏,存在讲解不准确、介绍景点应付了事等现象。游览景区时间少、带游客购物时间长等问题也是游客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方面,游客反映最强烈的“昆明-石林”一日游,约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用来购物。

  在团体旅游者中,42.3%的旅游者都要通过参加旅行团的方式游览景区景点,而一些旅行社的诚信缺失却损害了游客利益。很多旅游热点城市接到的投诉中都存在这方面的案例,例如少数旅行社不讲诚信、欺诈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不按合同上规定的景点线路安排行程,中途随意减少景点,甚至“倒卖”游客的现象都时有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