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抓好十个方面实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2月27日消息(记者王权)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27日开幕的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向全省人民承诺,要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今年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的同时,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突出抓好十个方面的实事。

  一是切实落实促进农民增收和扶贫开发的各项政策,在全省全面实行免征农业税,下
山异地脱贫5万人,开展为全省失地农民、欠发达地区农民和转产转业渔民进城务工提供廉租住房试点,并对吸纳这些人员就业的企业给予政策优惠。

  二是新增城镇就业52万人,帮助30万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55万人。

  三是积极扩大企业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面,确保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实现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即征即保”,基本实现农村五保和城镇“三无”人员集中供养的全覆盖,进一步扩大对困难家庭子女实施免费接受基础教育的覆盖面,切实做好困难学生就学资助工作,做到不使一个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辍学。

  四是以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推进新型合作医疗为重点,实施“农民健康工程”,加大财政对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和大病统筹的投入,改善农村公共卫生状况,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在全省11个市各确定一所公立医疗机构作为惠民医院,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基本医疗优惠服务。

  五是争取投产电力装机容量500万千瓦,使电力紧张状况有所缓解;新增高速公路300公里以上,实施完成6000公里省道、县道砂石路面改造,改造建设10000公里以上通村公路;改善110万人饮水条件,解决11万人饮水困难,完成20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完成“万里清水河道”建设2000公里。

  六是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300万平方米,实施廉租房制度市县覆盖率达到80%以上,享受住户达1万户以上;基本完成2004年底以前已在外过渡2年以上的城镇房屋拆迁户的安置工作。

  七是累计完成400个示范村、4000个环境整治村建设任务,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率达到80%以上,全省八大水系50%以上的监测断面水质达到国家三类以上标准。八是积极推进浙江省与教育部的浙江大学二期共建,加大省属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和职业技术教育投入,省财政在今后几年每年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推动省属高校重点学科建设;省级农村教育专项资金从每年5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

  九是按照全国到2006年完成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清理的要求,今年浙江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比重达到80%,力争实现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不发生新的拖欠;农村实施“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的乡镇和村的覆盖面达到50%。

  十是抑制安全生产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增长势头,力争实现零增长;重大刑事案件发案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