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誓当“丁克” 老人无奈征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成都讯一位退休多年,老伴刚刚去世的老人,因为儿子儿媳结婚11年来一直不要孩子,孤独寂寞的老人看到抱孙子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后,与儿子因为要不要孩子的问题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当儿子再次表示要“丁克”下去的时候,老人昨天来到成都一家报社,希望通过报纸诚征一家干亲戚,过上一把奶奶瘾,她要求应征的亲戚是一家三口人:儿子、儿媳与孙子。

  今年64岁的刘兰说:“家里的不快是从儿子结婚后3年开始的,儿子说,他的工作压力大,暂时不想要孩子,我与老伴想得开,看到他们小两口很恩爱,就答应了。8年前我俩退休后,女儿大学毕业嫁到外地,有了自己的事业。我与老伴开始着急了。我与他爸就开始催他们俩,但儿子儿媳两人开始还是说不急,之后我们催得紧了,他们就开始回避。一年多来,我找过儿子多次,年前,他们夫妻俩才向我摊牌,说他们都没有病,他们结婚时就商量好了,这辈子不要孩子。”

  刘兰说,她是个勤劳的老人,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儿子也不会因为房产与她有什么冲突,女儿出嫁异乡,也支持她登报征孙子。“我现在根本不为生计愁,我期待的是能和孙子说说话的亲情岁月。认了亲戚后,我们开始先相互走动走动,半年后,如果我们双方都觉得这个亲戚不错,我就让这一家3口搬到我家里住,成为真正的一家人。我希望孩子在3岁左右,将来成了一家,我这做奶奶的可以从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开始,享受当祖辈的乐趣。”她说。

  新闻附件

  丁克,“DINK”的音译,是DoubleIncomeNoKids之缩写,意为“双份收入,没有孩子”。据调查资料显示,我国目前已有1700万成年人倾向于选择成为“丁克家族”中的一员。(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