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面对孩子手里的大把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6 生活报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春节过后,山西太原市一银行办理出1000多张专存压岁钱的银行卡,金额主要在1000元~2000元之间,而有一孩子一次就存入了30万元。对此,有人目瞪口呆,认为孩子掌握着如此巨额的钱财,从任何角度看,都是极其危险的。

  的确,小孩子手里拿着一大笔钱,让人担心。不过,孩子迟早要单独和金钱打交道,在这种情况下,父母需要做的,除了代为孩子理财外,更应该教会孩子正确地向“钱”看,
让小孩子从小树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这比那种“越俎代庖”式地强行向孩子索要压岁钱也许要好得多。

  美国纽约一位名叫格雷厄姆的中学教师,无论是圣诞节还是孩子的生日,她总是把股票当做礼物赠送给孩子们。几年后,她的儿女们通过这份特殊的礼物,各自的账户已经膨胀到1万美元左右。这位教师的观点是,此举不仅能为孩子们积累上大学的费用,而且也给他们灌输了金融、经济知识。

  同样是十几岁的孩子,中国的独生子女显然就缺乏这样的意识。因此,笔者以为,孩子攥着大把的压岁钱,父母当然要教他注意勤俭节约,但也不妨让他做一下理财的尝试。培养他的投资理财意识,对孩子的将来也许更有好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