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话题:开饭店何以怕“大肚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大肚汉”者,能吃能喝之谓也!故而开饭店不怕“大肚汉”,早已属一种人人皆知的道理。因为爱吃喝的“大肚汉”光顾得愈多愈勤,饭店的生意才能愈红火,老板的钱包也才能愈鼓胀。可如今,许多开饭店的老板,反而对一些“大肚汉”敬而远之,惧怕有加,又是为何呢?

  据2月25日的《中国青年报》报道,湖南省常宁市的桃林宾馆,生意曾红火一时,但自
从遇到常宁市财政局的一帮“大肚汉”后,生意却反倒走起了背运。因为被宾馆老板敬为“金菩萨”的财政局干部,三年共签下吃喝账单数百份,总额接近10万元。由于桃林宾馆遇到的净是些这样只管吃喝不管结账的另类“大肚汉”,结果资不抵债,最终竟败倒在“大肚汉”们的大嘴之下了。

  其实,时下各地公款吃喝中如此寅吃卯粮式的“大肚汉”多得数不胜数,许多宾馆酒家被拖得筋疲力竭继而关门歇业的情形更时有所闻,由此足见时下靠公款吃喝的“大肚汉”们能耐之一斑。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常现象,就是因为一些地方一些单位在招待费开支上处在监管的盲区之中:其一表现为吃喝花费随意性太大,招待费开支在预算执行环节甚至没有任何的监督和控制;其二是审批环节近乎“全线失守”,招待费开销中的“自由裁量权”过大,尤其是“自吃自批”更是导致招待费失控的主要诱因。而宾馆饭店也往往抱着这些机关“跑了和尚跑不了庙”的心态,成全了公款吃喝“大肚汉”们的恶行。于是,在财政状况极不景气的地方,寅吃卯粮也就成为公款吃喝的通用“良方”。

  显然,对付这种净拿政府信誉打白条的另类“大肚汉”,除了饭店当事人勇敢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权外,有关部门的严肃查处更为必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