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部署今年省重点项目148个 年度投资1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08 新华网

  广东部署今年省重点项目工作夯实“十一五”发展基础

  148个项目年度投资1000亿

  昨日在广州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工作会议传出信息,2005年广东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48项,总投资56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1000亿元。会议除了部署2005年省重点项目工作外
,还全面总结了2004年省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表扬了44个重点项目工作先进地区和单位。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秘书长陈坚,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出席了会议。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通报了2004年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2005年省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各地政府、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项目建设单位的2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去年我省重点项目工作成效显著,为我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04年141项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55.8亿元,超计划完成35.8亿元,19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16项重点项目部分投产。这批新投产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全省提前一年实现21个地级以上市通高速公路的目标,提前一年实现西电送粤通道能力达1000万千瓦等。

  今年我省计划安排的148项重点项目中,35个项目将建成投产,37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此外,还安排了53项重点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夯实我省“十一五”发展的基础。

  黄华华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重点项目工作,认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显著成效,固定资产投资合理增长,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以十项工程为载体的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投资体制改革全面深化,重大项目储备取得重大突破,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黄华华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他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住重点项目建设面临的发展机遇,在改善宏观调控、加快工程进度、搞好产业布局、推进招商引资、深化体制改革、做好项目规划、加强项目管理七个方面抓好重点项目工作,开创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新局面,加快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的建设步伐。

  钟阳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煤电油运、项目用地、建设资金、做好工程建设基础性工作等影响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因素,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抓落实、重提高、促发展”的方针,采取有力措施,落实2005年省重点项目各项建设任务,提高重点项目的规划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区域合作、社会事业五个方面的发展。(记者/陈韩晖 通讯员/符信)(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