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军民战旱魃 临时解决24.28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0 海南日报

  海南遭遇多年罕见的旱情引起了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关注,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率领的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2月27日抵琼,今起深入海南省旱情较重的灾区了解旱情。

  去年因无热带气旋登陆海南省,降雨较往年偏少,水库蓄水不足,海南省遭遇了罕见的夏、秋、冬连旱。日趋严重的旱情导致全省55.48万人饮水困难,294.3万亩农作物受旱。

  严重旱情引起了海南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日前专门召开了该省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紧急部署抗旱工作。该省政府在去年底下拨1000万元抗旱资金的基础上,近日又决定从该省财政安排1500万元用于抗旱救灾。省水务、三防、农业部门也组织抗旱工作督导组,分赴市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各市县充分发动群众抽水抗旱保春耕,通过封江堵河、开沟引水、挖塘打井抽水灌溉等措施,解决当前农业生产用水问题。

  旱情牵动众人心,社会各界纷纷开展为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该省上下掀起了抗旱热潮。截至目前,全省已投入抗旱资金4862万元,投入抗旱人数63.48万人次,机动抗旱设备4.73万台、机动运水车辆4335辆。临时解决24.28万人和7.96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在省“三防”办负责人的陪同下,今天先后赴文昌铺前、锦山、冯坡、宝芳、东阁等地实地察看旱情,了解人畜饮水情况及春耕生产用水等。工作组认为,海南遭遇的旱情十分严重,省委、省政府采取的抗旱措施非常及时,也十分得力,及时调拨资金支持了抗旱救灾。工作组对我省不等不靠,采取多手段抗旱救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工作组同时表示,国家防总对海南抗旱工作将继续给予支持。

  据悉,工作组2月28日起还将赴琼海、万宁、陵水和三亚等市县查看旱情。(完)(侯小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