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民众统“独”态度稍有变化 扁诚信仍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岛内民众对于“扁宋会”成果的评价相当分歧,但对宋楚瑜满意度仍上升六个百分点,认为扁会“急独”的比率有所下降,并且民众中原本就占据少数的“台独”立场者也较以往减少。

  调查显示,“扁宋会”对于宋楚瑜声望的拉抬效果较明显,满意宋楚瑜担任亲民党主席的表现,比率由会前的二成六上升至三成二,增加了六个百分点。

  其中,亲民党支持者满意率由五成一上升至六成四;而国民党支持者的满意率也由三成二增加至四成一。

  民众个人统“独”态度也略有变化,主张“独立”的低于百分之六,较去年“总统”选举后下跌了四个百分点;希望永远维持现状的达四成三。

  民众对陈水扁的“台独”立场看法大幅扭转,认为扁会“急独”的比率由去年“总统”选后的四成六降为二成八;不过,陈水扁的诚信仍受质疑,仅二成八相信扁会遵守共识(即扁宋十点共同结论),三成九不相信扁的诚意。(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