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航长荣欧洲航线申请飞越大陆 若实现可省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据港媒此间报道,台湾中华航空与长荣航空公司日前证实,两公司都已经向台湾“民航局”申请欧洲的航班改飞越大陆空域,如果获准,就会向北京方面提出申请;一旦实现,来回约可以省下3个小时航程,而票价也可降低约3000元台币。

  华航发言人韩梁中指出,台湾“民航局”对于欧洲航班飞越大陆空域的申请,做出正面响应;目前华航荷兰、德国、意大利三条航线,都是绕飞南方,如果能直接飞越大陆空域
,来回可以节省约三个小时航程,除了节省时间,也可以省下不少油料开支。

  航空公司内部人员分析,目前欧洲线经济舱票价约新台币35000元,以来回24小时飞行时间来算,每小时票价约1458元,三小时就是4374元,扣除其它成本后,实际售价应可以降低2000—3000元,最重要的是旅客可以节省3小时时间,台湾航空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也可以提高。

  对于有关华航等希望航机飞越大陆空域一案,国台办也已于25日表示只要提出申请会尽快做出决定。(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