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匪驳火枪匪挟人质逃窜 匪徒中山拒捕被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广州新市,匪徒昨在中山开枪拒捕被击毙

  新快报记者 尹来 张小奋 实习生 尹政军 吴金明 通讯员 龚宣/文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2月25日,一名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在发觉警方跟踪的情况下,竟公然开枪,射伤一名民警。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中山、珠海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广州警方经过两天缜密侦查,在中山市击毙了这名持枪拒捕的重大犯罪嫌疑人何彪。现场缴获军用手枪1支、子弹12发。同时,广州警方还先后抓获7名涉案嫌疑人。

  何彪,今年35岁,广东雷州市人。2月25日下午3时许,白云区公安分局民警根据线索,跟踪他和其他重大犯罪嫌疑人至新市汇侨新城路口,此时,何彪突然向民警开枪,一名民警英勇负伤,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随后竟利用行人作掩护逃脱。受伤民警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情稳定。

  案发后,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广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在同德某花园抓获涉案的杨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自制左轮手枪1支、小口径子弹8发,海洛因、摇头丸一批,以及现金人民币10万元。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获悉,持枪打伤民警的犯罪嫌疑人何彪潜往中山市。27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中山、珠海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中山市某宾馆开展围捕行动。何彪再次疯狂开枪拒捕,办案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当场缴获军用手枪1支、子弹12发,并现场抓获3名涉案嫌疑人。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匪驳火枪匪挟人质逃窜匪徒中山拒捕被击毙(图)
图:首次枪战现场。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