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连环杀人魔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4 海峡都市报

  N罗斯

  31年前,美国堪萨斯州出现了一名连环杀人狂魔,他不但将受害者残忍扼杀,而且每次作案后都会给媒体写信,公然跟美国警方和FBI特工玩“老鼠戏猫”的游戏。这名自称“BTK”的连环杀手在1979年销声匿迹,并于去年3月“重出江湖”,继续写信嘲弄警方。26日,警方宣布:他们逮住了逍遥法外31年的“BTK”连环杀手!

  连夺7命后消失

  这名连环杀手给自己取名“BTK”,这正是“捆绑”、“虐待”、“杀害”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BTK”第一次作案是在1974年,此后几年,多名威奇托市女性遭到这名恐怖杀手的杀害,她们在被绑架后,先是浑身遭到拷打,然后被残忍扼杀。每次作案后,“BTK”都会向威奇托市的报社寄一封信,宣称他就是杀人者。1979年,当“BTK”手上至少沾上7条人命的鲜血后,他突然销声匿迹,而且25年来没有任何音讯。

  去年3月,当地《威奇托鹰报》突然收到“BTK”寄来的一封信,称他将“重出江湖”。为了证实自己身份不假,“BTK”还在信中坦承1986年的一起谋杀悬案也是他犯下的,并在信中附上了被害者的驾驶执照和尸体照片。

  女儿大义灭亲?

  据报道,“BTK”的真名叫丹尼斯·拉德,现年59岁,和妻子、两个孩子居住在威奇托市北部的帕克城。当地警方25日在帕克城的一个交通检查站逮捕了他。据《威奇托鹰报》称,拉德是帕克城的一名市政执法公务员。

  警方没有透露他们是如何确认丹尼斯·拉德就是“BTK”的,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援引当地电视台的报道称,拉德26岁的女儿克里·拉德对父亲产生了怀疑,并报告了警方,还主动提供了自己的血液样本,供警方化验。警方发现她的DNA和“BTK”在作案现场留下的精子DNA有90%相符。不过,当地警方不愿证实女儿“出卖”父亲的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