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剧院魅影》上海引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上海讯】(特派记者苍淑君)前晚,安德鲁·劳伊德·韦伯的著名音乐剧《剧院魅影》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了它中国之行的第71场,在市文化局组织下,记者有幸随南京各市属文艺团体领导一起观摩了这出盛演不衰的名剧。

  奇迹:97场出票率达90%

  《剧院魅影》是韦伯最为成功的音乐剧,1986年的伦敦首演由迈可尔·克劳福德和莎拉·布莱德曼担任男女主角,至今全球已有16个制作版本,在超过20个国家演出过。该剧还曾荣获过包括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7项美国戏剧托尼奖、7项英国戏剧舞台奖和3项奥利弗戏剧奖。此次受安利雅姿美容化妆品之邀,英国真正好剧院公司首次将《剧院魅影》带到中国,顿时在上海引发了一场“魅影狂潮”。记者了解到,目前全部97场的出票率已达90%,而2月17日以前的出票率更是高达100%!面对观众热情不减的订票、购票电话,上海大剧院已和外方协商,希望能把演出加至100场,这在每年高端演出不断的上海,也是堪称奇迹。

  遗憾:“魅影”难以来宁

  《剧院魅影》以其无与伦比的艺术感染力震撼了上海观众,外地也有不少艺术爱好者不辞辛苦,慕名前往观看。那么,南京的观众有没有可能无需奔波就欣赏到《剧院魅影》呢?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了同行的一些院团领导,但却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市越剧团潘团长说:“《剧院魅影》在上海能连演97场,因为它有这个市场;但是南京目前条件还不成熟。如果没有这样的市场,外方一般是不会愿意来演出的。而且《剧院魅影》的舞美非常出色,同时对剧场的要求也非常高,估计南京现有的剧场还满足不了它的要求。”记者得知,《剧院魅影》此次来华,光是演职人员就有130人,而舞台布景更是用了22个集装箱才运到上海。

  启发:值得《神韵金陵》借鉴

  尽管我们在南京舞台上欣赏到“魅影”风姿的机会不大,但是我们即将迎来南京人自己的代表剧目——《神韵金陵》。市歌舞团吴团长向记者表示,《神韵金陵》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50场,如何保证上座率是一个重要问题,《剧院魅影》的成功运作是这方面最好的借鉴。而《剧院魅影》“机关重重”的舞台布景、神速的换景方式,也都值得好好学习研究。(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