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喻可欣:忘记过去比脱掉衣服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蒋文君)香港演艺界“天王”刘德华的婚恋情感一直扑朔迷离,台湾艺人喻可欣是他迄今为止唯一公开承认的女友。今年初,一部由喻可欣亲笔撰写的回忆录《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全球同步发行,大曝她与刘德华的恋爱经过,在刘德华的追星族中引起强烈反感,以至于昨天她带着这本书来到新街口新华书店签售时,还曾一度惹起一片嘘声。不过,虽然已年逾不惑,喻可欣依然皮肤光滑,身材完美。市民把书店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睹这个被刘德华爱过的女人的芳容。

  老妈起初不满意刘德华

  喻可欣的妈妈昨天也来到了南京。对于女儿的恋情,一直在国外的妈妈显得十分开明。但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有些忿忿不平。上世纪80年代初,刘德华只是香港影视圈的一个新人,喻可欣却已经是琼瑶电影世界中的红人了。他们偶然相遇仅13天,便以“老公”“老婆”相互称呼。一年后,喻可欣的妈妈从国外回来了,看了刘德华的照片,喻妈妈说:“一般么,是你的男朋友吗?”喻可欣只好不好意思地说:“不是啦。”喻妈妈对记者说,当时她觉得女儿这么漂亮,事业也不错,刘德华这个小伙也就一般吧。后来相处久了,发现刘德华事业刚起步,做事很认真,对女儿也很好,所以她挺满意的。

  给自己一杯“忘情水”

  爱上一个像刘德华那样的偶像巨星,喻可欣说那只能是一件苦事,所以不能太执著。但是,这件事会是她一生都无法摆脱的阴影。“恋情刚曝光时,就有人说我在炒作。现在出书回忆,又有人说我在炒作。这一生我都活在这个阴影下面,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勇气,但这些都在我的预料之内。他可以唱歌来抒发自己的情感,我唱得不好,只能写这本书,当给自己一杯‘忘情水’。”二十多年后,已经成熟的喻可欣总结出一条爱情规律:不要太追求完美。“这是我这么多年自我疗伤总结出来的经验,希望可以对年轻的女孩们有所帮助。”去年的刘德华可谓硕果累累,喻可欣当年有没有想过刘德华会事业如此成功呢?她苦笑了一下,说:“如果想当一个幸福的女人,我情愿过得平凡一点。”

  “脱掉”内心比脱掉衣服难得多

  经历了和刘德华刻骨铭心的恋情之后,喻可欣一直难以释怀。此后10年,她自闭、忧郁,难以自拔。直到几年前当了中文版《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才在工作上重新振作起来。《花花公子》封面女郎的照片都比较暴露,为这个,喻可欣的内心挣扎了半年。最后,他们严谨的工作作风说服了她。但是写这本与刘德华相恋的回忆录,喻可欣想了两年。她说:“脱掉内心比脱掉衣服要难得多。书出版了,我心里落下一块大石头。就像交出了一份人生的作业。这本书反驳了各种困扰我们的声音,让这段历史曝光于阳光下,现在任何话都再也伤害不到我。”为了这段感情,喻可欣拒绝了很多追求她的人。如今,她已经调整得很好,敞开心扉,等待有缘人。“我没有结过婚,想尝试一下家庭生活。我想亲情会和爱情一样浓烈。”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喻可欣的右手无名指上戴了两枚戒指。是意味着有心爱的人了吗?喻可欣很惊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笑着说:“不是,只是很随意的,因为戒指戴在无名指上很秀气。”(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