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回南天”看病抽湿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1 CCTV《第一时间》

  每年4月,南方都会出现十分潮湿的天气,这种天气里雾气很大,到处都能拧得出水来,当地人把这种天气称为“回 南天”。而今年“回南天”来得格外早,虽然才到2月,广州等地已经出现了“回南天”。在特别潮湿的环境下,老人和孩子 很容易得呼吸道疾病。因此,当地医院的门诊开始忙碌起来,而商场里的抽湿机也成了这段时间最抢手的商品。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呼吸门诊里,到处是来看病的老人和孩子。医院的护士告
诉记者,今天一个上午的出诊量 就有100多人,比往常增加了近两成。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生陈荣昌:空气潮湿容易引发如果连续发烧,尽早就医。

  陈荣昌还告诉记者,每到这种天气,都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老人、小孩因为体质弱,所以都属于易感人群。而成 年人也不能大意,如果工作过度疲劳,也容易因为抵抗力下降而患病。

  潮湿天气不但让医院呼吸门诊挤满了人,也给商场家电部的抽湿机专柜带来了生意,来这里购物和咨询的市民大幅增 加。抽湿机旺销,可忙坏了卖货的。记者数了数,光是这个专柜的售货员,就增加到了六七个人。

  广百家电部负责人张小平:我们两三天内就卖掉了2,3百部抽湿机,上午进的货不用20分钟就卖完了。

  抽湿机编后

  据估计,因为3月份同样是冷空气出现的活跃期,所以潮湿的雨雾天气还将继续,而且会时常出现,至于什么时间结 束,还要看具体的天气情况而定。所以广州的朋友还要做好和回南天打持久战的准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