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击奥斯卡:明星踏上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1 CCTV《第一时间》

  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柯达剧院已经装修一新,门前的红地毯也铺设完成。各路记者更是早已准备就绪,随时聚焦 星光大道上的颗颗璀璨明星。会场外早已聚集了大量的影迷,他们手持心爱明星的铭牌,遥望星光大道,希望能在第一时间目 睹明星的风采,站的累了就干脆原地坐下,休息一下,以保存体力。随着时间的临近,人群也开始在红毯周围聚集,热情的影 迷用他们热情的尖叫声迎接他们心中明星的降临。

  直击奥斯卡:飞行家和宝贝是热门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就要正式开始了。在这次的颁奖典礼上,有些人物和影片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因 为一些重要奖项很可能就从它们当中产生。

  本届奥斯卡最热门的影片要算《飞行家》和《百万美元宝贝》,它们不但入围了最佳影片,片中的演员和导演也入围 了各自的奖项,如果不出意外,很有可能成为今天的大赢家。

  今年的男主角奖争夺非常激烈。凭借《灵魂歌王》入围的杰米·福克斯和凭借《百万美元宝贝》入围的伊斯特伍德是 夺标热门,而且他们还分别还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导演奖,为奥斯卡做好了两手准备,另外《飞行家》迪卡普里奥的得奖 呼声也不小。

  女主角的竞争多少有点火药味,其中分别在《成为朱丽娅》和《百万美元宝贝》中有出色表现的贝宁和斯万克之间争 夺最令人关注。在5年前的奥斯卡上,斯万克在最后时刻从贝宁手中夺走了小金人,不知道这次历史会不会重演。当然她们的 鹬蚌相争也可能让其他几位入围者得利,毕竟在好莱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难舍情怀:奥斯卡经典影片回顾

  回顾奥斯卡的历史,在奥斯卡的世界里,有让我们肝肠寸断的凄美爱情,也有让我们震撼、反思的残酷战争,有小人 物的悲欢离合,也有英雄的豪言壮志。不论是什么题材,总会有几部影片让我们难以忘怀。

  历史回顾:中国影片15年留憾奥斯卡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年轻电影演员章子怡将作为颁奖嘉宾盛装出席,她是本届奥斯卡上为数不多的几个中国人之一。 现场上寥寥无几的中国人也反映出了中国影片在奥斯卡上的尴尬处境。

  中国内地电影第一次进入奥斯卡的视野,是在1990年。张艺谋的《菊豆》入围最佳外语片,却最后败给瑞士影片 《希望之旅》。第二年,又是张艺谋,凭借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再次冲击奥斯卡,可还是遗憾的败走麦城。1993年, 陈凯歌执导的影片《霸王别姬》携戛纳金棕榈大奖之势,意气风发地走进奥斯卡颁奖大厅。但结果却被西班牙电影《四千金的 情人》意外击败。

  对于屡败屡战的华人影片来说,2001年是扬眉吐气的一年,在这一年第7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中国台湾导演 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一举夺得了包括“最佳外语片奖”在内的4项奥斯卡大奖,华人歌星李纹在现场演唱的《月光爱人》 ,将《卧虎藏龙》在当天的无限风光推向了高潮。

  《卧虎藏龙》的成功在内地引发了一场拍摄武侠片的热潮。张艺谋开始转型拍起了武侠片,并在2003年携在票房 上获得巨大成功的影片《英雄》冲击第75届奥斯卡,令人失望的是,《英雄》又一次以失败告终。而这一次,张艺谋的《十 面埋伏》也只获得了一个最佳摄影提名。有人这样评论张艺谋这两部影片:画面离奥斯卡近了,感觉上却离远了。

  时光倒流七十年:奥斯卡经典影星回顾

  看来电视机前的观众还要耐心等一会儿才能看到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盛况。这段时间我们先来聊聊经典的奥斯卡影片 。其实,一提起经典,我首先会想到的就是象奥黛丽·赫本、费雯丽、格里高里·派克、马龙·白兰度这样的老牌明星。他们 的风采非但没有被流逝的岁月尘封,反而更加熠熠生辉。下面就让我们随着时光倒流七十年这部浪漫影片的主题曲“似曾相识 ”一起,约会那些璀璨的明星。

  好莱坞颁出“金酸莓”布什和猫女榜上有名

  最佳还要再等几个小时,最差的却已经新鲜出炉了,周六,一年一度的美国最差电影奖——“金酸莓奖”揭晓。美国 总统布什和前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哈莉·贝瑞分别包揽年度最差男、女主角奖。

  当晚揭晓的“金酸莓”奖上,《猫女》、《亚历山大大帝》、《谁来陪我过圣诞》等5部影片被评为最差影片奖。其 中,《猫女》一片因票房惨败连获4项金酸莓大奖,包括最差影片、最差导演、最差剧本和最差女主角奖。而主演哈莉·贝瑞 更是亲临颁奖现场,品尝了“金酸梅”的味道。

  美国总统布什因为在纪录片《华氏9·11》中的语无伦次的表演,被评为年度最差男主角奖。布什的两名助手——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现任国务卿赖斯也榜上有名。金酸莓奖是由好莱坞的失意电影人约翰·威尔逊于1981年创立的另 类评奖活动,评选结果每年都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的前一天公布,专门开奥斯卡奖的玩笑,经常在奥斯卡前夜抢尽风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