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不理”启动产权改革 今日走进拍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3 桂龙新闻网

  --横跨三个世纪的天津狗不理将挂牌拍卖

  这些日子,一个有关狗不理的消息刺激着天津人的神经。创建于1858年、历经近150年风雨历程全国极富盛名的老字号企业--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28日将以公开竞价方式进行国有资产整体转让。经过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的公开挂牌,目前已征集到来自天津、浙江、北京、广东等地的若干家企业为拟受让方。这次转让的意图何在,如何确保
这个知名品牌在新体制下得到弘扬,诸多的疑虑在不多的报道后,走近天津人。

  150年市场锤炼 造就天津最知名的食品品牌

  狗不理包子始创于1858年,是名扬四海的天津小吃三绝之一,也称天津包子。这种包子口感柔软、鲜香不腻、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具特色,因此驰名中外,博得了广大食客的热情赞誉。历百年而魅力不减。以至于到天津的人,哪儿都可以不去,但狗不理包子不能不尝。

  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于1992年4月,经过几次整合,现在的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共包括狗不理总店在内的国有法人全资企业5户、国有法人控股企业2户和国有法人参股企业1户。

  据狗不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嘉祥介绍,经过若干代人的共同努力,狗不理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大型饭店、中型酒家、排档式餐厅、快餐、早点、速冻食品生产、商业零售、物流商贸、烹饪学校以及在国内外设有70余家特许连锁企业的集团公司。2004年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492万元,比上年增长29.93%;完成生产总值2966万元,比上年增长38.11%;实现税收446万元,比上年增长77.69%。拥有150年历史的老字号不断壮大。

  2004年12月10日,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职工安置及经济补偿》等决议,后经天津市和平区政府批准,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将通过整体进行产权制度改革,实现国有资本从企业中全部退出,改制为由社会法人和企业内部职工共同出资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本文共3页 [1] [2] [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