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官帽警帽敛横财 孝感原公安局长被判11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3 桂龙新闻网
卖官帽警帽敛横财孝感原公安局长被判11年(图)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原局长廖祥政因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耿某等17人贿赂的人民币21.8万元、美元1.6万元,且对482万余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本网2004年8月21日、9月7日一版曾作报道),近日被武汉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廖祥政在先后担任荆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和孝感市公安局局长期间,于1995年初至2003年3月,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使几名跑官者如愿以偿当上了荆门市公安局和下属公安分局领导,或解决了请托者的晋级待遇。而廖通过“卖官帽”和在公安局进人这道关口“卖警帽”,就敛财共11万余元人民币、美元4000余元。

  某集团公司业务员陈某为了“斗”生意场上的“仇敌”陈某某,向廖“直递”了封举报信,时任孝感市公安局长的廖祥政亲自部署对陈某某进行查处,使陈某某被立案并罚款120万元。为表示感谢,陈某先后送给廖1万元人民币、1.2万元美元。后与陈某交往密切的廖祥政,竟将孝感市交警支队的一副车牌照给陈某使用。

  来源:

  检察日报 责编:梁凯昌 作者:晓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