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位政务官欲转战县市长 牵动台“内阁”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 岛内多位政务官表态将参加年底的县市长选举,“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说,民进党3月28日进行党内登记,决定参选政务官,请辞时间不应超过3月28日。

  原本规划参选台北县长的“行政院”秘书长李应元,是否已决定留在谢“内阁”?谢长廷说,他已明确表达希望李应元留任,并和李应元说,未来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能为台湾
开创新局,也是为台湾打拼、做事,所以不一定要做县长;况且,“行政院”秘书长“李应元已经当选了”,县长却还要再选。

  至于其他有意参选的政务官,谢说,要参加县市长选举的人就必须离开,这样对个人、对团队都好:一方面不会影响政务,对党内其他参选者也不会有不公平的问题。

  外界盛传高雄市府团队将在下波“内阁”改组时大举“入阁”,谢说,如果他一上任就大幅换人,等于自打嘴巴。其次,许多“阁员”他也不了解,所以需要一些时间观察,因此他才提出今年7、8月进行局部改组,也就是在“立院”一个会期结束之后。(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