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刘淇会见印度软件企业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00 首都之窗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印度软件企业代表一行。

  刘淇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印度软件产业合作高峰会的召开,对促进中印软件业的合作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中印两国都是正在迅速发展的国家,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刘淇说,北京将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主要产业之一,这就使软件业的地位越发重要。软件业的发展,符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符合北京经济发展长远战略。北京作为首都,是软件业发展迅速、潜力最大的城市,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

  刘淇说,当前,北京正在全力筹办2008年奥运会,努力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希望转化高新技术成果,将其应用和服务于奥运会。同时,也要借助奥运契机,全面提升北京的高科技水平。北京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环境,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印度驻华大使苏理宁以及参加会见的各位代表表示相信这次高峰会的召开,将打开中印两国软件产业发展新局面。他们希望双方在软件及其它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副市长张茅会见时在座。(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