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力邦制药厂发生爆炸造成一名工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苗嘉诚) 昨日下午2时许,位于西安市北郊六村堡的力邦制药厂一间厂房发生爆炸,爆炸致使周边多户村民家中的玻璃被震碎,厂内一名工人被炸伤,送往西安市长安医院后该工人停止呼吸。

  厂内有剧毒物品禁止入内

  记者赶到西安市六村堡力邦制药厂时火已被消防官兵扑灭,该厂附近停着几辆已经执行完灭火任务的消防车辆,厂门口没有看到厂方的名称,门口右侧的阎家村口处围聚了数百名群众。记者一行人要进厂时被路口的六村堡派出所的一民警阻挡,该民警称,厂内可能是锅炉爆炸,因为厂内有剧毒物品,为确保大家安全,所以禁止入内。一名刚刚执行完灭火任务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该爆炸可能是由甲苯爆炸引起的。

  “就像打雷一样,我家的玻璃一下子就给震碎了”

  一位家住西安市阎家村姑娘楼的黄女士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我家就在距厂子大概50米的姑娘楼内,当时大概下午两点多,我正在做饭,突然一声巨响,就像打雷一样,我家的玻璃一下子就给震碎了,当时我马上就放下手里的活,抱起孩子就往外跑,当时门外乱哄哄的,楼上的人都往外跑。跑到外面的时候看见这家厂内一间厂房着起火来,冒着很高的黑烟,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消防车赶到后,就把火给扑灭了。”

  “听到爆炸声后就闻到了一股怪味”

  与该厂仅一墙之隔的汉先生,把记者带到了他的家中,汉先生告诉记者,爆炸致使他家的墙上裂了缝,顺着汉先生指的方向记者清楚地看到,他家的墙上确实有明显的裂纹。汉先生提起当时的情形仍充满着惊慌的神情,他说:“当时我听到巨响后,就闻到了一股怪味,随即看到家里的墙上有些石粉掉了下来,接着墙上就出现了裂缝,我赶忙爬上我家楼顶,看到这家厂子不远处一间厂房的屋顶被炸了个窟窿,先是冒黑烟,紧接着就蹿出火来,我就立刻下楼,跑到他们厂内找他们领导给我赔偿被震裂的墙壁时看到有一个被炸伤的工人被抬出来拉走了。”

  记者在汉先生家楼顶清楚的看到距汉先生家大概有100米的一间厂房顶上几名工人正用水管灭着暗火,水浇过的地方,还不停地冒着白烟。那间厂房顶部的一端已经陷了下去,被烧黑的残砖破瓦散落在周围。记者随后从长安医院了解到,该名受伤工人已经停止呼吸。

  目前,爆炸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