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曾孙个人邮票“四世同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32 新华网
毛泽东曾孙个人邮票“四世同堂”(组图)
毛东东与父亲毛新宇在一起。

毛泽东曾孙个人邮票“四世同堂”(组图)
  一岁多的毛东东活泼可爱,面对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大摇大摆地“鉴别”起手机的真假来。
毛泽东曾孙个人邮票“四世同堂”(组图)
国家邮政局发行的毛东东周岁纪念邮票。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左手一部手机,右手一部手机,还“眼巴巴”地望着推到自己面前的麦克风。与自己的曾祖父同一天生日、刚刚一岁两个月的毛东东———毛泽东主席的第一个曾孙昨天上午面对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大摇大摆地“鉴别”起手机的真假来。他聪明伶俐的神态使人忍俊不禁。

  毛东东是随自己的父亲———毛泽东之孙毛新宇,母亲刘滨,以及奶奶邵华将军一同来到广州的。“鉴别手机”的节目也是在众人的要求下“现场加演”的,因为毛新宇颇“自得”地对大家说:毛东东能分辨手机的真假。如果给他一部真的手机和一部手机模型,他就会拿着真手机不放,而把手机模型扔到一边。至于毛东东是怎样完成这一“技术活”的,他也弄不清楚。

  于是现场两位记者的手机变成了毛东东的“道具”。两部手机一大一小,一新一旧。毛东东拿在手里端详了片刻,将大而新的留下,把小而旧的放到了茶几上,围观众人不禁都笑了起来。毛新宇告诉记者,毛东东已经会拨手机键了,而且他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好奇心又特别重,对成人们使用的东西特感兴趣。平常在家里喜欢玩玩电脑,开开电视,或者开着自己那辆玩具汽车扮司机。

  记者昨日看到,虽然还有些不太稳,但是毛东东已经比较让人放心地在地上走来走去。在记者采访的间隙,他瞅个空子便跑到门口去看雨景。

  毛新宇说,如今的毛东东,虽然还不能叫全家中所有的人,但是“曾爷爷”已经马马虎虎能说了,而“姥姥”因为难度比较高,到现在还不会叫。另外,他对所有的小动物,一律以“汪汪”来称呼。

  毛新宇称最喜欢祖父四首诗词

  虽然说话还不太清楚,但是这个小家伙对于话筒极其好奇,拿在手里仔细研究,扯下上面的台标,然后还想塞到嘴里。据说他在去年毛主席诞辰时去长沙,也是拿着话筒不放手。

  毛新宇表示,在他已经整理出来的67首主席诗词中,自己最喜欢的是七律《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雪》和《沁园春·长沙》四首,因为这四首不但艺术成就很高,而且是代表了毛主席各个历史时期的创作风貌。

  毛东东邮票上出现“四世同堂”

  毛新宇今天上午在广州农讲所旧址为《毛泽东诗词金银邮品典藏册》签名发售。这套邮品收集了毛泽东主席的38首诗词。在一起签售的国家邮政局发行的毛东东周岁邮票里面,记录了这个稚气可爱的小家伙生活中的多个精彩瞬间。据介绍,这套个性化邮票当中还包括了毛岸青、邵华、毛新宇、刘滨的新照,加上画面中天安门图案上的毛主席画像,也可算是在邮票上的“四世同堂”了。而且,毛东东也成为中国邮史上发行个性化邮票年龄最小的人。(完)(责任编辑:曹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