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猴”尾结婚 “鸡”头分手 一些年轻人为避“寡妇年”品尝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南京消息:春节刚过,便有抢在猴年末班车结婚的新人早早宣告婚姻的结束。避开鸡年结婚不仅没有让他们得到幸福,反而尝到了草率结婚的苦果。

  从正月初八至2月26日,南京幸福人生婚介所就接待了20多个经历相似的上门征婚者。他们几乎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婚姻一般只维持了几个月,其中最短的只有14天。

  25岁的李小姐就是迷信说法的受害者。“我和他才谈了半年恋爱,本想等双方更加了解后,再考虑婚事。可春节前,双方的父母都以‘寡妇年’不宜结婚为由催促我们把婚事办了。我也没细想,就稀里糊涂地和他赶在腊月二十九猴年最后一天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谁知道才鸡年正月十二,我们就觉得过不下去了,又去领了离婚证。前后才14天,元宵节都没过得去。”

  原来,李小姐前夫老家在苏北农村,春节时,从老家盛情邀请了父母和叔伯婶姨等连同小孩一共12个亲戚来做客,一住就是一个星期。人多难免添乱,新房里打满了地铺不说,临走时还拿走了烟灰缸、化妆品、餐具等农村稀罕的小玩意。李小姐在娘家是独生女,一下子哪照顾得了这么多人,加上新家被弄得一团糟,心里就憋了一肚子火。亲戚们走后,两人又为争看电视节目发生了激烈争吵,这才发现各自在观念上存在分歧。正月初八,李小姐就搬回了娘家,4天后,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