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派谋借2·28煽动民意 岛内民众反应趋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扁宋会”之后,岛内“独”派人士反弹力道强烈,“独派”人士冀望利用“二二八”的机会,发动连署展现民意,不过,岛内民众反应却不如“独”派人士预期。另一方面,为了修补与“独”派的关系,吕秀莲及“行政院长”谢长廷改口称将出席“独”派人士举办的“二二八”点灯活动。

  据悉,在“二二八”当天,由多个本土色彩浓厚者团体组成的“手护台湾大联盟”,
展开“反并吞”连署,不过,一位上午经过此活动现场的民众形容,参予的民众并不热烈。

  事实上,在“扁宋会”后,“独”派人士反弹力道强烈,“独”派人士也有意借“二二八”的相关活动造势。不过,“手护台湾大联盟”的连署活动,反应却不如预期。另一方面,“独”派团体也将举办点灯活动,李登辉将会出席,而原本民进党“府院”党高层只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会出席。

  由于“扁宋会”后,为修补与“独”派的关系,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谢长廷临时改口称,将出席他们的点灯晚会。

  而今天晚间吕秀莲、谢长廷和“独”派团体的互动如何,对于陈水扁没有出席,“独”派团体的反应如何,民进党和“独”派之间的关系走向又如何,都将是持续观察的焦点。(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