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公共服务单位内厕今起陆续向社会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2:15 辽沈晚报

  今日开始,沈城所有商业、饮食服务业等公共服务单位内设的厕所都要免费对外开放。

  这是此前沈阳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公共服务单位内设厕所对外开放使用的通告》所规定的期限。但是事实上,这只是一部以“提议”、“倡导”口吻出台的,非强制性的政府公告。

  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酝酿之后,沈阳在上个月第一次以《政府通告》的形式,作出了“内厕”开放的要求。毫无疑问,这是个关乎市民福祉的好消息。然而事实上,这些商家能否对“内厕”开放造成的不便,甚至部分经济损失都在所不惜,一心一意地为老百姓提供“方便”,这显然还有待证实。

  按照沈阳市城管局提供的数据,沈阳市应该拥有1600座左右的公厕。而目前为止沈城只有近千座公共厕所。这就意味着,偌大的沈阳城面临600座公厕缺口。这样的客观条件,也就难免时有发生市民、游客满头大汗找不到厕所的尴尬。尤其是随着沈城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观光客涌入沈城,特别是“世园会”也即将进入倒计时,“小厕所”引发的“大问题”,已经成为这个城市亲和力的“瓶颈”,而被列入议事日程。因此才引出了政府部门关于“内厕”开放的倡议。

  按照《关于公共服务单位内设厕所对外开放使用的通告》的要求:3月1日起,全市公共服务单位“内厕”将陆续免费开放,到“五一”前“内厕”的开放数量可达400个,到“十一”前可达600个。但是昨日,记者从相关管理部门得到的证实,在“内厕”开放第一天,已经达成协议确定“内厕”开放的单位,只有142家。而且因为实施程序的原因,这些单位大部分都没能挂上“内厕”开放的指示牌,看来“内厕”开放第一天,市民们想图个“方便”估计不太容易。 首席记者 孙泽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