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收费风“刮倒”五校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

违规收费风“刮倒”五校长(图)
  治理乱收费任重道远。(资料图片)今报讯5名校长被撤职、免职,9名校长、书记被处分,9名教师受到处分……昨天,在辽宁省教育厅召开的纪检监察工作会上,教育治乱联席会议办公室对19起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2004年,辽宁省组成县以上检查组273个,全省教育系统受理来信来访1215件(次),重点查办案件245起,清退乱收费623万元,处分违纪人员156名。

  19起典型案例中两起涉及沈阳市

  违规人:沈阳市12中学校长袁万贵违规类别:办快班事实经过:2004年8月,沈阳市12中学违规办快班,每生收费3000元,共19人交费,收取费用57000元。所受处分:给予校长袁万贵行政警告处分。

  违规人:辽中县茨榆坨镇偏堡子村小学校长肇申恒违规类别:乱收采暖费事实经过:2003年入冬前,辽中县茨榆坨镇偏堡子村小学收完采暖费后,未及时退还给学生。另外,2000年-2003年共7个学期,学校未能将学生书费剩余款5764.58元及时退还给学生,经上级部门干预,截至2004年7月18日,学校才退还学生书费剩余款5399.56元,由于部分学生已毕业,其余365.02元正在陆续退还之中。

  所受处分:2004年8月5日,撤销偏堡子村小学肇申恒的校长职务。

  高校招生乱收费问责领导

  高校实施阳光招生、执行招生违纪责任追究制度,这是2005年教育系统实施阳光工程的重点。

  招生问题:部分高校被投诉到教育部

  去年辽宁省有7所高校在乱收费方面问题比较多,被群众投诉到国家教育部,还有一些高校被投诉到省教育厅。

  对策一:实施阳光工程

  坚决制止与招生录取挂钩等各种形式的乱收费,实施阳光招生,执行招生违纪责任追究制度,对招生违规违纪实行领导责任追究。

  对策二:严查享受照顾性政策的考生

  对享受照顾性政策的考生资格要严格审查。艺术院校和艺术专业招生加强监督。实行定向招生政策,加大对高水平运动员、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和独立学院的招生管理和监督力度。要实行招生信息公示制度。其他见4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