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谨防红色旅游走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8 生活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天安门广场、北大红楼等7个景点已被定为北京首批红色旅游景点。对于此前盛传的关于天安门广场将收门票的问题,北京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给予了否认。

  至此,有关“天安门收费”问题的争论应该就此告一段落了,然而在这起舆论风波之后,笔者却不由得为逐渐兴起和升温的红色旅游热潮担忧起来。

  开发红色旅游线路,毋庸置疑是在侧重培养人们的爱国情怀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如果一些红色旅游景点仅仅被作为创收来源,盲目提价,无疑会使一部分游客止步于门外,影响其教育作用的发挥。笔者不是完全反对红色旅游景点收取门票,只是说门票是否收取及到底如何定价应本着合理、适当的思路来进行。

  红色旅游如能良性发展,就既能让公众受到革命传统的熏陶和教育,也能为景点所在地带来经济上的实惠。但千万不能把这种实惠仅仅狭义地理解为“大发一笔”的绝好机会,如果是这样,那确实是红色旅游的悲哀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