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照还是6年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4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长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驾管所获悉,从3月1日起,福州市所有的旧版机动车驾驶证(2004年5月1日之前领取到的),可以等到驾驶证有效期满后,再到驾管所办理换证手续。

  而按照公安部原来的规定,所有在2004年5月1日之前领取到C照的驾驶员,必须在今年内到驾管所,根据车型,将C照换成C1、C2或B1这三者中的一种。

  该驾管所的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机动车驾驶证管理系统(公安部统一版软件)的技术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从3月1日起,持旧版机动车驾驶证的福州驾驶员,可以等有效期满后再来换证,原有的C照还是6年一审,驾驶员不需要每年提供身体条件证明;原有的A照、B照或者6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则每年都要到驾管所提供一次身体条件证明。

  2004年5月1日之后领取到的驾驶证,或者在今年3月1日之前已经换证的驾驶员,持C1、C2照的还是6年一审,而持B1照的驾驶员,仍然是一年一审。

  举个例子说,假如张某持有2001年领取到的C照,按照原有的规定,张某必须在今年内到驾管所换证,而根据3月1日起的规定,张某可以等到6年后,也就是2007年才去驾管所选择换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