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电动车罚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47 海峡都市报

  第十条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200元罚款:(一)使用涂改、伪造行驶证、号牌的;(二)挪用、转借行驶证、号牌的;(三)驾驶无行驶证、号牌车辆的。

  第十一条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100元罚款:(一)饮酒后驾驶车辆的;(二)逆向行驶的;(三)在机动车道行驶电动自行车的。

  第十二条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50元罚款:(一)违反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指示的;(二)违反车速规定的;(三)未满16周岁的人或无正常驾驶能力的残疾人驾驶车辆的;(四)驾驶车辆带(载)人的;(五)在禁鸣喇叭地区鸣喇叭的;(六)超越前车时妨碍被超越车辆正常行驶的;(七)牵引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的。

  第十三条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20元罚款:(一)不携带行驶证;(二)号牌未安装在醒目位置;(三)横穿四条以上道路或途中制动器失效时,没有下车推行的;(四)扶肩并行、互相追逐或曲折竞驶的;(五)双手离把、手中持物或攀扶其他车的。

  摘自《福州市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规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