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3名被扣中国船员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02 海峡都市报

  N法晚

  本报讯2月28日,负责处理303名中国船员被扣事件的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赵参赞告诉记者,我被扣渔船已经被释放,现在正在从巴新返回国内的途中。

  赵参赞说,经过我使馆多次交涉,巴新中央政府考虑到这些中国渔业公司与巴渔业局
签过协议,最后会同当地省政府作出决定:释放我被扣渔船。中国渔船被释放后当即离开了巴新港口,目前正在回国的途中。

  赵参赞称,在交涉过程中的主要困难是巴新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缺乏协调。当地省政府称,中央政府渔业局与中国渔业公司签署了渔业协议,但并没有通知地方政府,所以当地省政府以“不知道有渔业协议”为由扣留了中国渔船。这个事情完全是巴新中央政府与当地省政府之间的“误会”造成的。

  在境外捕捞发生纠纷时,按习惯做法是缴纳部分担保金,这次我使馆在解救被扣中国渔船时并没有这样做。赵参赞说:“我们没有给巴新缴纳一分钱担保金,因为他们是非法扣留我渔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