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海打假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喜年)针对王海前天召开的打假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西安力帆公司针锋相对,也召集西安的媒体,召开主题为“力帆公司有话要说”的发布会,质疑王海打假的真实意图。王海则认为,力帆此举了无新意,不过是转移视线而已,他将再次召开发布会,将打假进行到底。

  力帆:质疑打假真实意图

  原定昨天下午3点半开始的发布会,因准备仓促,拖到4点10分左右才开始。力帆董事长杨奎代表公司就有关问题作了说明,他表示,力帆公司与王海提到的宏大公司没有任何业务关系,打假不知从何说起。王海利用名人效应,在事先没有通知力帆的情况下召开新闻发布会,负面影响很大,给力帆公司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公司将保留追究王海责任的权利。至于是否针对宏大公司的起诉进行反诉,公司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新闻发布会上,力帆公司出示了一份某酒店发给陕西某公司的场地预订意向书,意向书上“会议安排”一栏显示的时间、地点、背景横幅等与“王海西安工程机械打假新闻发布会”吻合。力帆方面认为,陕西某公司是力帆的竞争伙伴,王海在其竞争对手预订的场所开发布会,令他们对王海打假的真实意图产生怀疑。力帆公司还拿出一叠署有全国各地用户名称的信函,及一些检测单位出具的证书,力图证明其专利不存在问题,公司产品“经过专家鉴定、技术全国领先”。王海及宏大公司在公司产品的销售旺季起诉他们,其动机不言自明。

  王海:力帆在转移公众视线

  昨晚8点,记者电话采访了尚在西安的王海。他表示,力帆开这样的发布会,并没就他提出的涉嫌欺诈问题作出正面解释,这种顾左右而言他、转移公众视线的做法了无新意。王海告诉记者:“实事求是、有一说一、光明磊落,是我打假多年的风格。力帆的辩解则太苍白和无力,比如所谓与宏大公司没有业务关系,事实上只是宏大公司变更了名称而已。我将再次召开发布会,揭露力帆公司及有关单位弄虚作假的事实,更全面地揭露公路机械领域存在的造假黑幕。希望能有更多的用户勇敢地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