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将培育一批销售额百亿元以上的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日电 (记者 刘文国) 为加快全省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提升国有骨干企业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贵州将努力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在百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大企业集团。

  记者从28日召开的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贵州省2004年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427.5亿元,实现利润13.5亿元,上交税金47.47亿元,同
比分别增长26.16%、75.02%和20.86%,国有企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但迄今为止,无论在原有的烟酒行业,还是新兴的能源产业和原材料加工业,贵州仍没有一家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大企业集团,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整体活力与省外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贵州省副省长张群山说,贵州今年将启动实施“百亿企业”建设方案,按照“市场主导、企业运作、政府推动、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和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目标,最终培育出一批能起龙头带动作用的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

  据悉,贵州计划培育的这批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企业集团,将重点集中在能源、原材料和烟酒为主的传统优势产业等领域。在这几个领域,贵州都有相应优势资源作为依托。目前贵州已被列入首批建议名单的企业有贵州水城钢铁集团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总公司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