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道上演警匪追逐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福建消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日中午12时许,罗源县公路局门前的104国道上,一辆桑塔纳轿车被警车追击,结果自行撞上了路边的护栏,车上的两个男子被警方带走。

  国道旁的护栏被撞得歪歪扭扭,事故车被撞得不成样子,被拖到一处停车场里。“一切都像极了警匪片”,一些目击者称民警当时曾开枪,他们听到了枪声。事故车后车窗的玻璃上被打出个窟窿,玻璃朝四处裂开。但没有人在现场找到弹壳或子弹之类的东西。

  办案民警否认了开枪的说法,并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昨日中午12时许,他们接到罗源松山镇小获村村民的报警电话,称10多个年轻人乘坐2辆车到村里滋事斗殴,身上带有凶器,准备在路口进行拦截。同时他们也接到罗源公安局指挥中心的通播,要求附近派出所协助拦截。

  他们上路后,随即在国道和通往小获村的交叉路口碰上一辆桑塔纳轿车,该车一看到警车就加速逃跑,他们在后面追,为保证行人安全一直保持一定的车距。追了2公里,轿车自行撞上了路边的护栏,其中一人跳车在地上打滚时被抓,另一人逃到河边被抓,警方在车上搜到一把刀鞘。

  为什么这伙人会到村里去滋事斗殴?警方分析说,可能是收购海产品时发生纠纷,具体原因待查。记者到小获村了解情况时,几个村民悄悄告诉记者,当地盛产供黄花鱼鱼苗吃的“海虫”,每年1至5月是生产旺季,一斤最低卖5元,最高卖到20多元。最近一段时间,罗源城关有个自称“六十帮”的年轻人带着刀械等,到村里进行威胁,想垄断“海虫”的收购,对于不服从者便用武力相威胁。

  “海虫”收购如被垄断,价格就会被卡住,所以村民偷偷报警求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