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中共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深入学习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研究部署2005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焦安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时说
,200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稳步推进,专项清理和刹风工作取得新进展;查办案件工作保持健康平稳态势,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新成效;执法监察工作不断深化,确保了政令畅通;不断推进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加强常委会的自身建设。

  焦安发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积极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调动党员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的积极性;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保证作用;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深入开展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形成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

  就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焦安发强调,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肃整治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严厉惩治腐败分子,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强化改革和创新意识,不断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强化行政监察职能,大力推进政风建设;强化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

  焦安发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提升能力和境界,严于守纪,注重纪检监察队伍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两项职责,对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上爱护、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积极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