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立法任务繁重 人大将审议31部法律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最高立法机关今年共要审议31部法律草案,包括去年已审议尚未通过、安排今年继续审议的10件,初次提请审议的21件。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最后一次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知上述消息。

  这31部法律项目中,新制定的20件,修改的11件。除去本次常委会会议上提请审议的公司法修订草案等4部以外,还有以下法律草案将陆续开始审议———四月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6件:紧急状态法、违法行为矫治法、证券法(修订)、企业破产法、公务员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六月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5件:合伙企业法(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刑法修正案(六)、物权法、公证法;八月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3件:行政强制法、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审计法(修订);十月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5件:反垄断法、劳动合同法、人民法院组织法(修订)、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监督法;十二月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1件:义务教育法(修订)。

  此外,还有初次提请审议的法律项目将在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它们是企业所得税法、电信法、护照法、畜牧法、海岛保护法和反洗钱法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