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呼吁伊朗与国际社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0 燕赵晚报

  美欲用鼓励措施促伊弃核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说,布什政府正在就有关是否与欧盟一道,通过采取鼓励措施促使伊朗放弃核发展计划的问题进行内部商讨。

  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在结束对欧洲的访问后于25日与主管外交事务的官员讨论了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建议。据悉,白宫方面将很快讨论确定鼓励伊朗放弃核计划的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帮助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

  此间媒体认为,布什政府的这一举动表明其对伊朗核问题的一种立场的变化。在布什的第一任期里,布什政府内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存在着武力解决还是外交解决之类的分歧。

  新华社维也纳2月28日电(记者冯坚宋国城)为期4天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春季会议28日在维也纳开幕。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会议开幕前对记者表示,希望伊朗能够在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进行更多合作,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更多与核项目有关的信息,但他也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不会设定要求伊朗与该机构合作的具体时间表。

  巴拉迪还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对伊朗核项目进行调查,以搞清楚其所有核项目的全部内容,保证伊朗没有任何未申报的内容。只有这样,伊朗才能与国际社会建立更多的信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