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第一拍”换新主 走私飞机飞回俄罗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成都晚报》报道,曾经轰动一时、被誉为“中华第一拍”的85795号图-154飞机,在沉寂了4年以后,又有了新的进展,这架飞机在经过3次拍卖后,被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买走,并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从成都双流机场重返蓝天,飞回它的家乡———俄罗斯。

  昨日上午10时45分,在双流机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在此停放多年的走私图-154飞机顺利起飞,记者昨晚7时获悉,图—154在新西伯利亚加油后已经再次起飞,前往它此行的目的地———俄罗斯另一座城市萨马拉,将在那里进行一次大修。至此经过近5个小时的飞行,走私图-154终于安全抵达阔别已久的故土俄罗斯,为其在中国的一段特殊经历画上了句号。

  公司总裁亲临成都接机

  前日下午,北京家和家美公司副总王鸿凯首次披露,这架飞机在2003年12月26日第三次竞拍后,现在的新主人是注册地址在莫斯科的俄罗斯航空技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裁杰尼斯前日已亲临成都接机。

  2000年11月28日,受成都海关委托,四川商品拍卖中心对两架走私罚没的图-154飞机首次进行拍卖,但以流拍告终。2000年12月26日,两架飞机进行第二次拍卖,最后分别以100万元人民币和1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北京家和家美公司、中国联航购买。北京家和家美公司竞拍成功后,将该飞机命名为“家和家美号”。之后,由于如何将飞机运到北京等一系列问题难以解决,飞机一直停在成都双流机场。在卖给俄罗斯公司一年多的时间里,飞机仍没有挪窝,也无人知晓它的新主人到底是谁。
“中华第一拍”换新主走私飞机飞回俄罗斯(图)
图:图-154昨日重返蓝天“回家”。

  俄罗斯公司216万元买走飞机

  有人估算,停放在双流机场的这架飞机价值远远不止100万元人民币。同时,经过这两年的媒体关注,这架飞机附加价值已经升值。

  2003年12月26日,就在首次竞拍成功3周年的日子里,这架飞机再次走进拍卖场。经过几轮竞拍,再次爆出冷门,被一家不愿意透露名号的俄罗斯公司以216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买走。

  竞拍下飞机后,俄罗斯航空技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与家和家美公司进行了相关手续、资料的交接。2004年5月,俄罗斯公司派出8名飞机维修工程师飞抵成都,并常驻双流机场对飞机进行维修。10月底,飞机正式修好,并计划年底前飞回俄罗斯,后来由于办理航线、出关手续等方面的影响,致使飞机的行程延后。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