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英降低留学生居留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04 山西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钟诚)近日传来的消息表明,两个欧洲大国德国和英国正在调整对留学生工作签证的政策。这两个一向在移民政策上十分保守的国家,在经济发展不尽如人意的压力下,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德国出台的新移民法对外来留学生毕业后留德发展的规定大为放宽。德国内政部汉堡市法务处处长古斯曼近日在一个面向新移民的讲座上指出,根据新移民法,毕业留德学生不
会被强制立即离开德国,获得学位的留学生可以继续留在德国一年,以寻找合适的工作。另外,找到长期工作而连续在德居留五年以上的还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有评论指出,德国经济近年出现停滞,新移民法的出台有利于吸引人才和投资,为德国经济注入活力。

  而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英国官员在访华期间提出,一项允许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工作一年的政策将实施。此间观察家指出,教育出口是英国经济的增长点,而中国又是这个教育经济的主力。这项尚没有公布实施期限的政策,无疑是为了吸引中国留学生到英国留学。

  至于德英两国松动其留学生居留的政策究竟能否达到预期目的,今年发向两个国家的留学申请的数量将是最好的答案。来源:中国新闻网网络编辑:张国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