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台岛内对机师有崇洋心态 飞行员争相奔大陆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18 青年参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四川航空公司最近向台湾机师招手,岛内已有41名民航机师赴四川成都受测。这些机师大多来自复兴及中华航空。

  这次川航对台机师待遇优厚,台湾副机师到川航,可升为正机师,薪资是每月4万-5万元人民币,并配送房子,参加征选、受训的机票和住宿,还全由川航负担。与这些欲投奔大陆的飞行员相比,19年前飞向大陆的机师王锡爵待遇要好得多。

  1986年5月3日,王锡爵驾驶华航的波音747货机,由曼谷飞往香港的途中,直接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如今王锡爵是中国民航北京管理局副局长兼副总飞行师,也是全国政协委员。

  岛内对机师也有崇洋心态

  大陆的飞安质量,不论软硬件都不及台湾,为什么有这么多机师义无反顾要到大陆民航工作呢?据《东森新闻报》报道,岛内对机师也有崇洋心态。一位即将跳槽到对岸服勤的副驾驶Eric现身说法,他指出,在台湾航空界,外籍兵团不论质量优劣全都排在本国机师前面,对岸俸禄虽然没有高多少,但是物价低、还配送房子,很多同事都打算举家搬过去。投身民航机师已经10年,飞行时数上万小时的副驾驶Eric指出,台湾航空业者为了省钱,还引进一堆中南美洲的机师,他们条件没有台湾籍机师好,但仍然霸占正驾驶职缺。

  台湾民航飞行员协会前理事长阎骏表示,由于台湾航空公司雇用不少外籍机师,且对本土、外籍机师有差别待遇,不少机师感到郁闷难平。

  他还说,目前全世界航空成长最快的是大陆市场,需要大量机师。该协会曾对岛内机师做过调查。回收问卷中,几乎都表示愿意到大陆开飞机。

  台湾放宽飞行员向大陆发展

  去年3月台湾媒体就报道,台湾民航飞行员协会,看好未来大陆民航飞行员就业市场,正向“交通部民航局”争取制定《台籍机师赴大陆就业许可办法》。

  今年2月台“民航局”在两岸友好的气氛及各方期待下放开规定,允许台籍机师赴大陆就业。筹备中的深圳西北航空,也已派人来台招募机师。业界预料,台湾将会有一、两百名机师集体跳槽到大陆开飞机。(本报记者黄智慧)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