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双向六车道治理五爱地区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4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岳阳)一场小雪,一个小车祸,五爱市场周边的道路立刻“肠梗阻”,可以说交通 问题成了这个中国著名批发市场的一个瓶颈。

  昨天,记者经过多方的采访得知,包括热闹路在内的五爱周边的3条道路已经列入今年的城市道路改造计划。

  现状:小车祸堵塞交通两小时

  对于五爱地区的交通状况,沈阳的出租车司机最有发言权了,开了10年出租的刘亮介绍,热闹路、大南街、小南街 这三条路的路面破损严重,由于一些地方的井盖低于路面,不熟悉路况的司机经常会掉入“陷阱”。“停车难,运货不方便, 人车混流,路面狭窄,我开车都不爱从这几条路走。”

  据了解,五爱市场每天的客流量在30万人次左右,由于道路宽度有限,堵车的问题无法解决。去年8月份热闹路和 大南街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造成了热闹路、大南街、小南街等几条街路交通堵塞,时间长达两小时。

  关注:连续两年代表提改造建议

  不仅市民关注这几条路,沈阳市的几位人大代表也连续关注了两年。

  在2004年和2005年这两年的市人代会上,孟宪宪、林兆祥等几位市人大代表都提出了《加快改造热闹路、大 南街、小南街等几条五爱地区主要干道的建议》,希望能够对这几条路进行彻底的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五爱地区交通堵塞的问 题。

  沈阳市人大代表孟宪宪认为,“去五爱市场的国内外客商都会经过热闹路,目前这条路的路况条件,确实影响沈阳的 形象。”

  规划:热闹路改成双向六车道

  昨天,记者咨询了几个部门后得知,五爱地区路网改造方案已经制定完毕,并列入今年的道路改造计划之中。热闹路 的改造区段为青年大街—万柳塘路路段,全长3446米,规划道路宽度为30米,双向六车道。与热闹路同时改造的还有大 南街和小南街,这样,加上去年改造完毕的南北二干线,五爱周边的几条重要街路将全部改造完毕。预计改造将在5月下旬开 始实施。

  另外,针对去年已经改造完毕的南北二干线,今年将参照青年大街的建设标准,进行美化、亮化等景观化改造,使之 成为第二条“青年大街”。

  解忧:大型停车场解决停车问题

  停车难也是五爱市场地区的另一个大问题,据悉,有关部门准备在五爱地区的前村巷和南翰林路之间,投资兴建一座 大型立体停车场。并以五爱联运总站为核心,建设一个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交通枢纽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