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大、大工2005年自主招生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4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2004年,辽宁省的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两所大学被列入全国自主招生选拔录取院 校之中。2005年两所学校的自主招生情况怎样呢?2月28日,记者采访到了东北大学招生处和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处。

  可报考的高中

  据东北大学招生处介绍,2005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将在辽宁省内25所高中展开,比去年增加了5所。其中, 沈阳市的高中有: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市第二中学、沈阳市第一二O中学、沈阳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四中 学、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增加了沈阳铁路实验中学。

  大连理工大学2005年将继续在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实行自主选拔录取。凡是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 格者、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以外的其它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或全国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及学科竞赛及省级优秀学生以外 的其它省级荣誉称号获得者;省级重点中学(示范高中)中综合素质及学习成绩优秀者或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超常才能者有被 推荐资格。

  选拔录取政策

  东北大学2005年自主选拔招生计划为50名,与去年的情况持平。大连理工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定在今年普通本 科招生计划的5%之内。

  两所高校的自主选拔录取政策为,对考核成绩为优秀、第一志愿报考该自主招生学校、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 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者,该自主招生学校将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对考核成绩为良好并第一志愿报自主 招生学校、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该校在考生所在省(区、市)招生计划120%以内者。根据学生特长和个人所报志愿,加 20分安排专业。对第二志愿报考自主招生学校者,如果高考文化课成绩超出该校在考生所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6 0分以上,该校将予以录取,根据学生特长和个人所报志愿安排专业。

  三类学生受青睐

  什么样的学生是自主招生的对象呢?据了解,思想品德优良,身体健康,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非省级重点高中学 生要求高中阶段历年成绩排名须在全年级前5%内),且符合下列3项条件之一的辽宁省2005年应届高中毕业生被列为招 生对象:符合教育部保送生条件规定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全国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省级赛区二等奖的学生; 除参加教育部保送生条件规定的学科竞赛外,在高中阶段参加其它全国性学科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上者。

  东大考核3月末进行

  报考东北大学的考生,凡是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个人提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申请人需真实地填写《东北大学2 005年自主选拔申请表》,并附本人亲自写的申请书、高中阶段历年原始成绩单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获奖证书和证明 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等,于2005年3月15日前寄至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申请人所在中学以适当方式将推荐情况在本校 公示。东北大学将根据自主选拔标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和特长评价,确定参加考核的申请人名单。

  东大的考核包括考试和面试。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外语和语文,考试和面试工作于2005年3月26日至27 日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的测试内容也是文化课考试和专家面试两部分。文化课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对“在某一学 科领域具有超常才能者”,大连理工大学将组织专家进行面试,并将面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入测试总成绩中;其他考生只进行 文化课考试。大连理工大学的考试时间待定。记者丁宁记者电话:8881163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