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交警巡警正式分家 巡警今年有望增至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47 光明网

  随着机构调整顺利完成,上海市交巡警联合执法体制被取消,交警、巡警正式开始各司其职,成为两个独立警种。昨日召开的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信息,今后,上海的交通警察将主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执法,而巡察警察将担负起辖区街面治安巡逻和治安防控。根据计划,巡警人数今年有望从4100人增长至5000人,一旦个别地区同类案件数量上升,警方可能采用便衣巡逻的方式予以打击。

  目前,上海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已正式改制为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特警支队改制为巡特警支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陈辐宽告诉记者,交警今后的主要职能是履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法定职能,即中心区道路的排堵保畅,以及郊区的交通事故防范等,同时承担部分治安防控职能。巡警的主要职能是维护以街面为重点的社会治安,同时协助承担部分交通管理职能。

  在盘查嫌疑人员、捕捉现行违法犯罪时,巡警今后将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指挥中心的协助,并获取及时、准确的信息,而一旦个别地区在某一时段连续出现同类案件,身着便服的巡警将及时出动,防范各种可能出现的破坏性袭击。市公安局指挥部主任何品伟补充说,上海将进一步精简机关,把更多的警力下放到基层,加强街面执法,为市民增添安全感。同时,装有GPS系统的巡逻车等装备也会逐步完善,以利于指挥中心及时调度。

  据悉,上海全市共有交警6500人左右,巡警约4100人,警力资源处于较为紧缺的状态。目前,相关配置调整已经展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安机关将通过各种手段,积极扩充一线警员的队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