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株洲一民警结伙作案2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58 东南快报

  湖南株洲民警何松林在一次结伙持枪抢劫三陪小姐时被抓获,初步审理,何交代已策划并参与类似作案20余次。在同事眼里,何松林不事张扬,口碑不坏。案发后才知道何因赌博已欠下大笔赌债。在株洲,基层民警待遇不高是一个公认的事实。何松林案发后,湖南及株洲有关部门开始对此反思,高层已讨论拟出台方案,提高民警待遇。

  元月2日晚,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刑警何松林伙同他人,在该市芦淞区高家坳
某娱乐场所对几名三陪小姐持枪抢劫,被芦淞区民警抓获。

  一份由株洲警方提交上级部门的汇报材料称,近年来何松林纠集社会闲散人士组成小团伙集体作案,策划并亲自参与持枪抢劫20余次,涉及金额20余万元。

  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目前何松林及其同伙已被刑事拘留,隔离关押。鉴于案件牵涉面较大,已挖掘出其他线索,目前尚未移交检察部门。

  小团伙每人分工明确

  何松林在元月2日晚持枪抢劫作案时,协助他的还有3名青年。针对当晚何被抓捕的情况,在警方内部流传两个版本,其一是何松林现场被芦淞区公安分局贺家土派出所民警抓获;其二是上述3名同伙被民警抓获后供出何松林。

  据警方查证,身为刑警的何松林纠集一群无业青年,自称老大。每次持枪抢劫时都是群体作案,一般由何松林策划并布署,至少有两人协助其完成,各人都有明确的分工。但警方并未透露何松林团伙的具体人数和人员构成。

  知情者表示,何松林团伙作案均是在荷塘以外的株洲其他地区。至于被抢劫的对象,一般是娱乐场所黄、赌、毒等群体,以达到“黑吃黑”的效果。

  “都是赌博惹的祸”

  何松林,1976年生于湖南株洲。自湖南省某公安学校毕业后,至今已有超过5年的警察工作经历。

  而在荷塘公安分局同事们的眼里,2005年1月2日之前的何松林,是个“不事张扬、很好打交道”的人。持枪抢劫案发后,何松林的面具瞬间崩裂,转而成为一个令人生畏的歹徒。

  何的原同事介绍,何松林第二次调回刑侦大队后,因他的朋友陡然增加,花销相应提高,经济比较拮据。年近而立的何松林,至今仍单身一人。据说有一次恋爱失败经历,以后就常与一群社会混混儿泡在一起。

  2月25日,接近办案组的人士告诉记者,何自己交代犯罪经过时,痛心疾首地表示“都是赌博惹的祸”。据知情人士引述何的交代,何赌博是与社会人士豪赌,刚开始只是抱着玩玩的态度,后来便像着了魔一样越陷越深,据称其已欠下较大金额的赌债。但荷塘公安分局局长田见晖未就何松林赌博一事回答记者的提问。

  株洲拟提高民警待遇

  据接近办案组的人士介绍,在提审过程中,何松林多次表示警员待遇太差。

  公安经费保障的话题一直是湖南公安系统内部的敏感话题。据湖南某报报道,至2001年年底,湖南公安机关共欠外债5.26亿元。公安部门资金的困难,造成了公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

  据内部人士介绍,株洲市高层已讨论拟出台方案,初步决定对本系统警员按资历一次性补贴400元至700元不等。(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