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法少年一见如故:“马可·波罗”南京“寻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苍淑君)昨天上午,法国上塞纳省少儿合唱团的小团员们在状元楼观看了由江苏省戏剧学校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尽管言语不通,但艺术是相通的,小团员们对中国京剧、琵琶、古筝等表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由中法文化年江苏组委会组织的交流会上,来自省戏校的20多名学生分别表演了群舞《永远的江南》、二胡独奏《赛马》、女声独唱《茉莉花》等拿手好戏。几个节目下
来,法国小团员们对中国传统艺术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古筝《渔舟唱晚》表演结束后,主持人用法语问孩子们:“有谁愿意上来弹一下?”几个孩子迟疑地伸出了手,主持人挑中了一个灰头发的小男孩。在戏校学生的讲解下,他试着用手指挑动琴弦,开始声音很微弱,掌握到诀窍后,他终于弹出了一个像模像样的乐音,全场的孩子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接下来当主持人邀请孩子们模仿“包龙图”走官步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跃跃欲试。

  表演间隙,一个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初中女生接过主持人的话筒,用流利的法语向合唱团的团员们介绍自己,并提议教大家说一段中国的绕口令:“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团员们纷纷跟着模仿,“西戏西(四是四)”之声响成一片,他们自己听着都笑了。一个高瘦的男孩站到台上挑战汉语:“西戏西……四是四,十是十!”他的好悟性得到了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在活动快结束大家忙着合影时,记者逮住了男女主角,“马可·波罗”迪奥和“中国公主”克莱尔。他们现在都还是学生,但已有多年的歌剧演出经历,梦想着将来成为一个歌唱家。当年马可·波罗从威尼斯出发时的年龄和现在的迪奥一样,都是14岁。迪奥说自己很早就读过《马可波罗行纪》,深深为主人公的冒险经历所吸引。记者问他:“那你想不想也像马可·波罗那样游历世界呢?”他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走遍世界太累了,都没时间好好休息了。”记者开玩笑地问他:“马可·波罗遇上了一个中国公主,你有没有想过将来也在中国找到你的‘公主’呢?”迪奥的语气颇有些遗憾:“我们这次的行程比较紧,不会在中国呆很长时间,恐怕没有机会碰上了。”

  (编辑 宁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