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乘客扶老携幼安全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56 扬子晚报

  昨日上午,绕城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客车突然起火,整辆车迅速被浓烟和火焰包围……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全车26名乘客互相帮助,扶老携幼带着行李,全部生还,无一人受伤。

  上午10点20分,一辆车牌号为川A36368的亚星客车从资阳开往都江堰,当行至绕城高速K7公里处,这辆车突然闪起应急灯,紧急靠边停车。司机匆匆下了车,全车26名乘客正在疑惑之时,坐在前排的乘客突然发出一阵惊呼,只见低头打开引擎盖的司机头上突然冒起一
簇火光,头发燃了起来。见发动机浓烟滚滚,烈焰一个劲儿地往外蹿,司机连忙后退,顶着一头烧得吱吱响的头发向车上的乘客们大声吼道:“起火了!下来!全部赶快下车!”一边吼一边从车门口拽下了两名还没反应过来的女乘客。

  随着司机突如其来的大吼,全车乘客们马上感到车内的温度急剧升高,带着呛人臭味的浓烟从四面八方袭来,顷刻之间车厢内漆黑一片,而火舌也从车头处步步向车厢内逼近。看前排几个乘客一边抓行李,一边往车门冲,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吕师傅一把抢过一位女乘客手里的大包,扶着她跳下了车。见车上还有很多乘客愣着不动,吕师傅又冒着车门处灼人的火焰冲回车上,先将几名乘客拉下车,再把他们的行李也带了下来。在刺鼻的浓烟和越逼越近的火焰面前,车上的男乘客们都向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吓坏了的妇女儿童伸出了手。大火燃起后不到10分钟,全车26位乘客互相帮助,带着几乎完好无损的行李集体转移到安全的地面。此时,客车已经被浓烟和火舌包围。

  接到报警后,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总队和消防一中队的救火车呼啸而来。20多分钟以后,火终于灭了。整辆车只剩下一个乌黑冒烟的光架子。

  全车乘客们提着行李,站在路边看着客车的残骸,满脸劫后余生的庆幸,这时,刚才还英勇救人的吕师傅,爬到摇摇欲坠的车架子上,低头在车位下面寻找着什么。有人紧张地清点了一下,发现26名乘客一个不少,便问吕师傅到底在找啥子。吕师傅慢慢从车上下来,蹲在地上,指着座位下一堆烧焦的东西哭道:“我的小花呀!”原来小花是吕师傅的爱犬,刚才逃生时,吕师傅只顾着救助乘客,却忘了小花还被自己拴在椅子下面。

  目前,出事车辆所属的四川省汽车运输第六队对所有乘客都给予了一定数额的赔偿,最高金额为1000多元。(据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