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急救车深夜被抢司机遭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56 扬子晚报

  深夜,120急救车被人“借”走,朝阳市区需要救助病人时,辽宁朝阳市急救中心无法出车。

  一名女医生说,2月23日21时40分左右,司机王海刚出车回来,准备取点急救药品,继续到朝阳县北沟门乡出现场救治病人,就没锁车门,车钥匙也没拔。不料,几分钟后返回时,发现急救车不翼而飞。旁边的出租车司机告诉他,刚才有几个人把急救车开走了,还是打
着急救警灯走的。

  “急救车被开走后,领导让我赶紧追,我一直追到了火车站。”另一辆急救车的司机辛向军开车猛追,他在站前碰到了开走急救车的那些人,就向他们要车。

  不料对方窜出一个人,站在台阶上大声叫喊:“我是市里机关某某办公室的,我姓阎音。”随即上来几个满身酒气的人把辛向军围了起来,其中一个人一拳打在辛的脸上,致其下嘴唇被打破,缝了3针。目前,辛向军正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我是第二个赶到火车站的,也被对方围了起来。”120急救车司机王海说,他后来看事态比较严重,于是赶紧打电话向医院领导汇报。“医院领导接到电话后让我赶快去火车站。”同为急救车司机的包国民赶去增援,他到火车站后刚要开车门,台阶上的那个人说“谁敢开车我就打谁”。他据理力争地说,“这是我们的车,必须开走”,这才把车开了回来。

  市急救中心负责人说:“我们120急救车负责全朝阳市4县2区的急诊急救抢险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动用120急救车,这起私自借用120急救车的事件,在朝阳从来没有发生过,私自借用120急救车的事件在全国也是罕见的。”另据医务人员说,打人者曾到值班室大闹,后又在电话里破口大骂,对方开走急救车的原因可能是想送患者转院。(据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