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一支高素质律师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5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曹永东通讯员刘佩明)昨天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暨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本市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对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宋平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充分认识当前律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律师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把思想和
行动统一到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这个总体要求上来,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更加强有力的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法律保障。

  宋平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市律师队伍通过集中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他说,我市的律师队伍状况是好的,发展是健康的。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适应形势的发展,解决队伍建设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需要做很多艰苦的努力。

  宋平顺强调,要结合天津的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逐步建立起与形势发展需要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学习教育机制、行业准入机制、自律机制、监督惩戒机制、保障机制和评价机制,扎实推进律师队伍建设,要在促进律师事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律师队伍自律能力的管理水平上取得新进步,努力建立一支“坚持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宋平顺要求,建立健全律师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开展好规范建设年活动,是今年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成效。广大律师工作者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我市律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我市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司法局负责同志作了市律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总结暨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活动动员报告;表彰了“天津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天津市优秀律师”。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市政协法制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工商局、市房管局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